水稻分子标记育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7-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0  

水稻分子标记育种技术培训班


为了普及水稻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相关知识,提升上海市区县级从事水稻育种和生产的工作人员对水稻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的认识,我校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和上海市种子行业协会粮食专业委员会,于20131030日联合主办了“水稻分子标记育种技术培训班”。
参加培训班的有上海种子行业协会、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领导,各区县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上海市高校的育种专家,以及光明米业等公司的技术负责人。中心主任王全喜教授、上海市种子行业协会粮食专业委员会张国江会长,以及嘉定区农技中心领导出席并致辞。
在本次培训班上,中心从事水稻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多年的李建粤副教授,介绍了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的相关技术,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分子标记辅助筛选培育优质香型水稻的育种方法。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现场考察水稻基地,对分子辅助育种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
主办“水稻分子标记育种技术培训班”,是中心在扩展水稻领域产学研服务的又一重要尝试,有利于夯实科研基础,推动中心平台建设,服务上海三农。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