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霉素快速定量检测系统

发布日期: 2012-12-30  作者: pgdc admin   浏览次数: 403  


  


黄曲霉毒素B1(aflatoxin B1,简称AFB1)是真菌的次级代谢产物主要是由黄曲霉(Aspergillus flavus) 寄生曲霉(Aspergillus parasiticus)和特曲霉(Aspergillus nomius)产生。它天然存在于花生、棉籽、玉米、小麦和稻米等农作物中具有强烈的毒性和致癌性,还可通过食物链在生物体之间转移。不仅给农民和家禽、家畜生产者造成经济上的损失,而且污染食品,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

本系统针对黄曲霉素B1进行快速检测,在十五分钟取得定量结果,新颖、快速、安全、有效,有助于解决临检临测快速定量问题,帮助提高食品安全质量。检测系统由两部分组成:黄曲霉素B1定量检测试剂和专用分析仪。 

特点优势:
1)成本优势:检测成本相对较低。 
2)操作简便:现场使用,随检随测,在十五分钟获取结果。 
3)携带方便:可在食品采样现场、检测实验室、疾控中心等各种场所使用。 
4)检测范围广:可检测花生,小麦等粮食农作物,还可对酱油,食用油等直接上样检测。



产品性能:

检测范围:0.1—10ppb
性能:定量检测、参数设置、结果储存、液晶屏显示、微打打印、条形码阅读器、编码芯片(IC卡)、计时检测、PC终端数据保存。 

分析仪以特定波长的光源,检测胶体金颗粒的漫反射光,计算检测带吸收光密度(T线)和质控带吸收光密度(C线),通过内置的标准工作曲线计算样品中浓度。能15min内完成对黄曲霉素B1的快速定量。


联系人: 贾能勤 (nqjia@shnu.edu.cn)


Aflatoxin B1 is the most common in food and amongst the most potent genotoxic and carcinogenic aflatoxins. It often occurs in foods, such as groundnuts, treenuts, maize, rice, figs and other dried foods, spices and crude vegetable oils, and cocoa beans, as a result of fungal contamination before and after harvest. It can lead to serious health risks. Our measurement system can detect Aflatoxin-B1 quickly and quantitatively, which can help improving the food quality and safety.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