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与SCIEX公司举办 “蛋白质组与代谢组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113日,上海市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与SCIEX公司联合举办了蛋白质组与代谢组技术培训会”。会议在奉贤校区桃源楼105会议室举行,由中心副主任戴绍军教授主持,中心各科研团队PI、教师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戴绍军教授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之后,SCIEX公司客户代表段钢博士介绍了SCIEX公司的品牌及质谱分析优势,SCIEX公司周炜博士对全新的精确质量液质联用“Zeno TOFTM 7600”系统的主要构造、创新点以及在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研究的应用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明凤教授和周炜博士针对“Zeno TOFTM 7600”系统在花卉花青苷检测分析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戴绍军教授详细询问了“Zeno TOFTM 7600”系统构造,针对Zeno 阱和电子活化解离(EAD)、质谱解离方式以及在确定脂质种类、双键或侧链的确切位置等问题和周炜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蛋白质组与代谢组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希望利用该技术进行更全面的科学研究。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