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种质资源中心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29  

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频见报道,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为提高种质资源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实验室危险处理能力,20211028日,上海师范大学植物种质资源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宣讲老师走进实验室为各位同学宣讲实验室中的相关安全规定,特别强调了危险药品的存放等重要安全事项。下午进行了实战演练,包括:逃生演练、心肺复苏、灭火比赛等。赛前保卫处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要点,并进行了使用演示,共计四个学院参加大比拼,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理论讲解与实践结合,同学们真切地学到了应急防灾的技能,为种质资源中心实验室安全提供了保障。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