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届“桃源论坛”青年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4-01-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4125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奉贤桃源楼园区成功举办首届“桃源论坛”青年学术报告会。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戴绍军教授、张辉教授出席论坛,许萍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生物学和农学专业研究生,以及园艺专业“海燕班”的本科生等7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青年教师何国仁博士主持。



本届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三角现代农业研究院、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增强桃源楼园区各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青年学者和学生们成长。



首先,戴绍军教授致开坛词。戴绍军教授介绍了桃源楼园区的建设发展历程,强调“桃源楼”寓意“桃李满园天下的源头”。他用两首自创诗歌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和学生们的期望,预祝首届“桃源论坛”圆满成功,并期待将“桃源论坛”打造成学校乃至国内外生物学和农学学术交流活动的一个品牌,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论坛上,青年教师代表孙美红副研究员、汪冲副教授、何国仁博士,以及博士生钟群、硕士生王冰霜、张文慧、王鑫焱、戴心悦、石颖和张雨萌等同学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到植物花卉花瓣花青素极性分布的调控、基因编辑技术在植物中的应用、菠菜耐热性分子机理、水稻抗病信号通路等多个方面。与会教师对研究生们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术交流。与会教师评选出研究生学术报告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4名,并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最后,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辉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张辉教授指出本次“桃源论坛”非常成功,为桃源楼园区的学术交流开了一个好头,也希望今后论坛能够继续举办,并邀请国内外学者参加。张辉教授表示,今后桃源楼园区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系列学术活动,提高师生的凝聚力和科研实力,为植物种质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


与会教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参加论坛收获颇丰,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也希望各研究团队之间能加强合作,不断创造新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