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9-0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29  



        通过前期项目申报、参与评审与答辩,“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获得上海市科委批准立项建设,成为我校首个获批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于2012年1月被列为首批上海市高校知识服务平台,2014年被列为上海市首批协同创新中心。经过几年建设,中心在人才队伍、研发基地、项目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列入2017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进行两年的先期建设;通过评估验收后,将正式进入本市工程中心序列。这是继获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之后,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该中心设三个研究方向:绿叶菜种质资源创新、评估与生产技术,优质稻米品种创制与育种工程,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其建设目标是面向上海及其周边地区社会需求,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集聚资源植物领域的研究、生产、管理等各方面人才,开展以农业植物资源为主题的种质资源创新;城市与环境植物、植物天然产物利用等方面研究;促进丰富的植物种质资源研究成果在农业生产、城市生态环境中转化利用,为上海都市农业和环境的提供技术支撑,为全国都市农业生产提供示范。中心主任为生环学院王全喜教授。

        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工程化研究与开发、突破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辐射和扩散、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增强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基地,为促进本市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基础性功能作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