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生作品获2017上海国际花展铂金奖

发布日期: 2017-03-2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81  

      

由中国公园协会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主办,上海植物园承办的2017上海(国际)花展于3月24日在上海植物园盛大开幕。中心师生的景点作品“生命的旅程”获得“未来园艺设计师景点类”最高奖项——铂金奖。

本届花展围绕“精致园艺、美丽家园”的主题,以上海地区为核心,面向国内外行业,近40家国内知名园艺设计、景观建设、花卉生产及行业管理单位参展外,同时还有来自德国、法国、捷克、塞尔维亚、以色列、泰国等海外知名专业机构和来自美国、英国、荷兰、瑞士、匈牙利、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园艺专家参与。体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际化、专业化及多元化赛事内涵。

中心师生再次应邀参加赛展。在布展任务重、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在学校、学院大力支持下,由陈佳瀛副教授带队,陈军、戴洪、王红兵等多名教师从雨水花园、植物景墙、湿地系统、生物降解等方面悉心指导,研究生代文斌和园艺专业本科生周晶晶、谢珺、张婉迪、苏洋杨等几十名同学集思广益,融合花展主题和师大园艺专业特色,在上海上房园艺有限公司和绿颖花艺设计师方酒红的合作支持下,从图纸设计到具体施工全方位营造了一个别出心裁、勃勃生机的师大景点。受到了来自英国、以色列、韩国和我国专业评委的赞扬。

陈佳瀛老师以“生态环保自循环,生命旅程大健康,一廊一路引向前、放飞梦想在蓝天,精致园艺春又来,美丽家园上植园”一首小诗对上海师大参加2017上海(国际)花展景点作了诠释。

中心已连续三年参加上海(国际)花展并获奖,今年摘得最高奖,受到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关注,并有园艺专业毕业生被提前预录为员工,学院同时接到参加上海绿化、园艺等重要赛事的邀请,充分体现了社会对我校园艺专业的肯定。

中心团队本次参展再次载誉而归,不仅体现了我校倡导的教学实践知行合一的教学风范,同时也成功利用校企合作模式为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搭建了平台。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