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与市科委“老来青”水稻研究项目

发布日期: 2013-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114  

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和新闻晚报等多家媒体,在9月初刊登了松江早熟新米老来青开镰的报道。近年来,老来青已成了上海市郊区早熟水稻的一个标志。由上海松江种子有限公司培育的老来青早熟水稻品种,在连续9年种植期间,其香味和食味品质都有退化。我校“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李建粤课题组将与上海松江种子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上海市科委专门下达的提升老来青水稻品质的研究项目—《早熟优质“老来青”品种的提纯复壮与品质提升技术研究》。
在该项目执行中,李建粤课题组将采用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选育早熟优质香型软米水稻。新培育的老来青早熟水稻,稻米的香味会有所增加,食味品质也会得到改善,而且还会使老来青早熟水稻品种能够抗条纹枯叶病,减少水稻种植期间的农药使用。
2016年项目完成时,上海市民将会品尝到优质香软的早熟大米。
新闻链接:
新民晚报http://xmwb.xinmin.cn/html/2013-09/02/content_3_2.htm
新闻晚报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9/02/content_1086864.htm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