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专家学者共商发展

发布日期: 2013-04-22  作者: pgdc admin   浏览次数: 304  


      4月19日上午,上海市高校知识服务平台—“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会议中心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理事会成员、市教委科技处领导、校领导、科技处负责人以及平台主要课题负责人。会议由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市农委副主任殷欧主持,副校长、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丛玉豪,校长助理刘晓敏出席并讲话。

     丛玉豪在开幕致辞中感谢理事会成员长期以来对平台的支持和帮助,并请理事会针对平台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相关课题组和教师应与农委职能部门和企业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平台一定竭尽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不辜负上海市教委和农委对我校的期望。

     中心主任、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王全喜教授就中心前一阶段在基地建设、管理及制度建设、网站数据库建设、研究队伍建设、科研及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向理事会进行了汇报。

     刘晓敏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学校在人才引进、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心工作的开展还需要更多理事会相关成员和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中心可持续健康发展。

     上海市教委科技处主任陈凯指出,“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经过一年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未来的发展要抓住亮点,突出重点,整合优势,服务社会。

     会上,理事会成员深入讨论了中心发展问题。在水稻、绿叶菜、机械化采收、食品安全等问题上提供许多专业信息,强调中心的发展要充分整合高校与社会力量,紧贴现代化城市发展需求。

     殷欧对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的建成与发展是服务社会的需求,是产学研结合的需求,是企业创新主体的需求。中心的发展要把握好“一主多元”。既要重视基础研究、种质资源开发,也要在食品安全、机械化采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推进。中心下一步要解决突出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和企业的对接,抓住重点,加强宣传,展示成果。理事会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支持中心工作。

     校长张民选在会后会见了理事会成员,并就我校“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的建设进行了探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第一教学大楼 218室 电话:021-64321102 版权归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
登录